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

aNobii



喜愛閱讀的人
愛好書籍的人
藉由網際網路一起共同閱讀、分享、討論。

當你在 aNobii 看到一本喜愛的書,
例如:「一個人上東京」

◆網頁上會顯示這本書籍的書名、作者、評價 、comments、Book Description、Smilar books ( 同一作者的書籍,或是類似的書籍 ) 、書籍資訊 ( Paperback 平裝書 or Hardcover 精裝書、頁數、版本、ISBN、出版社、出版日期 、尺寸:有圖片顯示) ,還有誰也同樣地擁有這本書。假如書籍資訊有任何的錯誤,也可以改進,

◆想要把「一個人上東京」這本書介紹在自己的 blog 上,
我可以直接點選「 Blog 此書」,
就會出現幾種語法,再選擇自己需要的,
直接貼上去,如下圖:

一個人上東京的圖像

◆在櫃上 or 加到書櫃上 / 加到欲購書單中 / 告訴朋友
想要把書籍推薦給好友,可以直接點選自己在 aNobii 中的好友,或是輸入電子郵件地址,經由傳訊給他們,來推薦這本書,讓好友們也一起來分享好書。

◆Buy now
購買資料裡會顯示目前可買賣的資料,可經由寄出訊息與賣家連絡。

◆我的書櫃──書櫃統計資料
裡面有一個很妙的項目 ── 受到幫助,什麼是受到幫助呢?
就是你透過誰的書櫃發現了哪些書籍,可以寄感謝函給他們,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項目。


【後記】

◆這個網頁的介面很簡單很清楚,不會有那種複雜難懂的感覺,註冊也不會像其他網站要求填一大堆東西。
熟悉 aNobii 之後,馬上就去找找是不是有那種可以類似 network badge ,可以放在自己的 blog 上,果然有,是「建立 Blog 貼紙」。

◆看到 Paperback 144 時,還不清楚是什麼意思,但是猜一下,114 大概就是頁數吧,至於 Paperback 查一下,原來是平裝書。

之後還想到另外一種 ( 書皮是厚厚硬硬的,看起來一副就比較高的的那種 ) ,我就把統計原文書拿來 ( 厚皮的 ) ,輸入ISBN:0-13-046-641-7,出現了出現了!我是第一個加入書櫃的人 ...... 果然,大家對這種書都沒興趣,哈哈!
但是,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相對於 paperback 的另一種是:Hardcover ( 也就是精裝書 ) ,看到了看到了!

◆每次上完電腦課,學到新奇的東西,就會很想要分享給其他人。
這次的 aNobii ,我認為這真的很不錯,回到家就馬上把 aNobii 推薦給室友。
她看了看,就問:「這個 aNobii 是靠什麼賺錢的?」
我心裡想,這不就是今天上課提到的東西嗎?派上用場了,我就把上課的東西解釋給她聽。之後,她也馬上註冊,使用 aNobii ,我對她說,很不錯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