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

永慶房屋打破單一路段查詢限制

指定閱讀:永慶房屋打破單一路段查詢限制

從大學一年級暑假開始,因為學校宿舍床位太少, 強迫大二以上的學生都必須到外面去找房子,而我找房子的資訊來源大多是從這來的:

◆ PTT
PTT 上的每一筆資料有規定必須發文的內容,例如:徵求者、建物地址 ( 精細度至少到路、街 ) 、聯絡方式、每月租金、其他相關雜費收取方式、坪數、隔間材質。其實這些資訊真的很不夠,除了需要以上的資訊以外,對於學生的我,也想要知道是否有 ADSL 、對外窗、冷氣、電視、洗衣機 etc... 的配備,而且 PTT 上的每一篇只要內容都有按照規定發文,大多就可以發文在上面,但是這是並未經過審核資訊,畢竟這只是 PTT ,又不是房屋仲介。

◆ 路上貼的紅紙條
因為不想住的離學校太遠,所以會在學校附近的道路隨便晃晃,就會看到一堆房屋出租的紅紙條,紅紙條上面最簡單的就只有:出租人、電話,如果再多一點,也只有地址、雅 / 套房,完全沒有過濾。

◆ 銘傳大學的租屋資訊
有聯絡人、電話、租金、押金、限制、地點、備註,雖然這裡的每筆資料都有經過審核,但是卻很少。

我只能說,這些資料真的真的很不夠,我們無法透過這些資料過濾掉大多我們不要的,透過這些資料,沒地址標示的、沒任何內容的紅紙條,們就必須一個一個的打電話過去詢問,有些房東還會說,你過來看就知道了阿,在電話裡也講不清楚,其實我只是想要先過濾一下,如果每一個都要看會累倒吧!大部分的資料都沒有照片的,你也不知道那裡的狀況是怎樣,到頭來,我還是必須用我的雙腳,一間一間的看,非常的麻煩...


「永慶房屋打破單一路段查詢限制」推出了三個創新:
◆ 找房子用地圖拖曳多重查詢
◆ 實地取景主題搜尋更精確:以捷運、明星學區等來搜尋
◆ 行情首度公開買賣都公平:避免買方買高、賣方賣低

事先在網路上利用這些創新搜尋過濾,之後再親自去看看,將會使「以前不可能一天就找到房子,現在已經發生了。」這句話成真,對於買賣房子,這些可能會相當有幫助,經過這幾次找房子的經驗,我認為能提供給學生租賃資訊還是太少了,大多數的房東,他們都很少利用仲介的方式來出租,而且有種感覺,就是房東們好像都有了協議,讓房租居高不下。我希望將來,能夠有更多更詳盡的租屋資訊提供給學生族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