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

部落格平台的比較與使用心得

這次我嘗試使用新版的Blogger,新版與舊版之間在“範本/修改HTML”的部份相差最多,舊版裡的Blogger如果要加入其他的網頁元素,就必須要修改它的HTML,這對不懂程式碼的我造成了一大困境,以前在使用無名的時候也遇到相同的問題,例如:我想要修改網頁的游標圖案,只好在網路上四處尋找解決的方案,程式碼應該加入在網誌裡的HTML的哪裡也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,在無名裡增加些網頁元素就要從“資料夾管理”增加程式碼,相對於舊版的Blogger,新版Blogger的”範本/網頁元素“使用起來就非常的方便,而且它也把網頁元素分纇地很清楚,例如:
HTML/JavaScript、AdSense......etc。

剛開始申請AdSense的時候,我好像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,申請的Google AdSense帳號總是很奇怪,所以我又連續申請了幾個,想要試試運氣哪一個可以通過,

不久之後我收到Google AdSense的e-mail,e-mail裡寫著:「我們發現記錄中顯示您的帳戶資訊與一個目前已被核准的 AdSense 帳戶相同。因為我們的計劃政策不允許多重帳戶,因此我們目前無法接受您在此計劃的申請。」

於是我也發了一封e-mail請它幫我把之前所申請錯誤的帳號關閉掉,過幾天,Google AdSense果然很快的回覆我,它要我從之前使用電子信箱帳號申請的AdSense帳號寄一封關閉申請,之後我也完成這些動作了,很快的,Google AdSense開通了唯一一個我要的AdSense帳號,使用AdSense賺取的第一筆收益讓我非常的雀躍,沒想到寫網誌也能夠賺錢。

到目前為止六天我總共累積了US$ 5.58,距離$100還很遠,點擊廣告的人都是我拉進去的朋友,我請他們幫我點擊廣告,每個人的反應不是以為我是電腦駭客想要傳病毒給他,不然就是對於點擊廣告產生疑惑,所以我簡述Google AdSense的功用大概有十幾次了吧!這表示Google AdSense在台灣可能還不算是非常大眾化。

Web2.0的Blogger當然也有Tag的功能,無名就無此功能了。還有可以使用Flickr、Writely、以及電子信箱來發佈網誌,這也非常的方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