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

Shanghai 2008.04.01

外面的天空都還沒亮,我凌晨五點就起床了,就是為了趕在八點前到達桃園機場,因為我家離那很遠很遠。媽媽一路上開著車,而天空卻也不斷下著雨,我祈禱著這次的旅程會很順利。



與純嘉約好07:45在第一航廈的門口集合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,很緊張很緊張!很怕會迷路,可是到了之後才發現……我們也太早到了吧!我們兩個不是互相等對方,而是一起等大家……早知道就晚一點了。過了二十幾分鐘後,同行的學生們都陸陸續續的到達了,才發現他們的行李箱都好大喔!跟他們的比起來,我的行李箱真的算是最小號的,其實前幾天在整理行李的時後就覺得不夠放,最後還是硬塞進去了。對了!有一個學妹最厲害,十天的旅程,她只帶了一個小提袋……



接著旅行社的某大姐發放了我生平第一本護照&台胞證,台胞證上面寫著的職業是:無業人員,怎麼聽起來感覺像是無業遊民……上飛機前就很期待上面的餐點,結果看到之後我很傻眼……淡水阿給!!(我不想在飛機上吃甜不辣阿!一點食慾都沒有了),不過飛機上的電影倒是還滿吸引我的──瘋狂理髮師,可是還看不到三分之一就要下飛機了,我不想下去……讓我繼續飛吧!順帶一提,華航的空姐還滿漂亮的。



轉機經過香港,機場裡的裝潢都很新、很高級,當然還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,我也是其中之一囉!轉機到上海的中國東方航空,飛機上的餐點有洋菜凍(南瓜口味…吃起來很奇怪,沒有什麼味道,但就是很怪,我只咬了一口…)、炒飯(有點油膩,比起淡水阿給,我寧願吃這個)、哈密瓜(這個我比較愛)。這趟轉機是我第一次坐在窗邊,看著窗外,我在心中大喊:不是在作夢吧!我在雲端上耶!真的是白雲耶!真的耶!別說我鄉巴佬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嘛!(又重覆一次)很興奮阿!接著在上海著地了,終於到了對岸,上海浦東機場與香港機場的人潮差很多,顯得冷清許多。出境時看到一堆左右兩排拿著牌子接機的人,我對這景象感覺很新奇,很好玩!



原來要下榻的飯店改成了另外一間──錦雪園,聽說是從森林裡的飯店改到了市區,但是到了之後,嗯?不太像市區耶……而且,晚餐的食物是用鐵盤裝著的,好像國小時吃的營養午餐(也是用鐵盤盛裝的),但是這食物都已經冷掉了,還有一碗香菜湯(Taiwan的香菜是用來提味的,而對岸卻是用來當湯的主食材)。



晚上,我與純嘉到錦雪園的附近晃晃,我們來到了地鐵站(很冷清的地鐵站,只有服務台的一位小姐),這時候樓梯上突然走下來了一位類似公安或者只是警衛的人,他的眼神一直瞪著我們看,我們走到哪他就瞪到哪,我們又沒做什麼壞事,幹麻這樣阿!很可怕耶!(迅速逃走…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