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

Searching

Searching Engine
這是最常利用搜尋的目的:做作業。
利用各個 Searching Engine 上網搜尋資料,
例如: YahooGoogleMsnYamPChome etc...
網路上什麼都有,
找不到的就到知識去找,那裡總有些意想不到的資訊,
或許給的資訊不一定是對的,參考參考。

我也常利用知識來搜尋軟體,
知識裡會有一群人推薦哪些軟體比較好用,
而通常這些軟體,我會到 PChome 下載,
可能是免費的,或者是試用版,大部分都找的到。

之前做過一份期貨與選擇權的作業,要找今年某一月份的股價,
因為時間太久了 ( 其實我覺得還好 ) ,
網路上保存的股價資料只有近幾個月的,所以已經找不到了,

MAP
前陣子去考證照測驗,準考證上的考場地址寫著某地,
對於路癡的我,
先上網搜尋了一下這個地址是哪個公司 etc...
這是為了確認到時候沒有走錯公司,
再利用 UrMap 搜尋 / 開始規劃路線,
UrMap 會提供開車以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路線,
( 要坐到哪一站的捷運、哪一班的公車,轉乘公車捷運、距離目的地的路程 )
看著 UrMap ,我做了一張自以為完美的手繪地圖,就出發啦 !

結果,我還是差一點就迷路了...
覺得地標好像不夠明顯。

還有都市 Map 上的細節會比較多也比較清楚,
相較之下,較鄉下的鄉鎮就沒有那麼詳細的資料了。

104 人力銀行
暑期或寒假期間,就是短期打工的時間了,
我會利用 104 人力銀行的網頁來找找適合的打工機會。

YouTubeWikipedia
總是會有人把電視上正在熱映的電視劇或未上映的放上 YouTube
↑ Although they are illegal.
我還是會去搜尋來看 ( 這是共犯結構嗎... )
有時不一定搜尋的到。

我也常利用 Wikipedia 來搜尋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